肆拾贰

原来是金玉良缘,怪不得是金玉良缘

汉宫秋·番外

一些旧文重发

正文→《汉宫秋》 





我叫刘辩,东汉倒数第二任皇帝。

这个简介或许不太准确,我到底是不是皇帝这事儿争了几百年也没个定论。

是不是,也无所谓了。死都死了,还有什么好说的。

想想我这一辈子,不说是个喜剧,只能算是场彻头彻尾的悲剧。

十三岁时,老爹汉灵帝两腿一蹬成了仙,啥遗产也没留下,就剩了个烂摊子,还是个特烂的摊子。

他老人家在位时,把那银子花的跟淌海水似的,还四处抓老百姓给他盖房子,还不给人家发工钱。结果呢,人家直接扯了面旗子,大张旗鼓的反朝廷。

我接手的国家,大概就是这么个破样子。

那我也没法子啊,当时我都才十三岁,政权全在我老妈和大舅手里,他俩掌了权,也没见着干啥好事,一天天的净和宫里的太监斗来斗去。

我算是看明白了,在他几个眼里,我从来都不是皇帝,说白了,就是一块油光发亮的大肥肉

后来吧,我舅,何进何大将军,没忍住和那几个太监干起来了,直接把我丢出了皇宫,美其名曰:保护我

行吧,他说是啥就是啥吧

结果没过几天,那个叫董卓的胖子又把我接回去了

据董胖子说,我舅在我被绑到小平津之前就挂了,干掉他的,和把我拽出来的是一帮人,段珪那帮家伙

我很悲痛,这帮人今天能杀我舅,明天就该磨着刀冲向我了

我不喜欢董卓,可他又有钱又有兵,我们孤儿寡母的也干不过他,只能忍着

手上既无钱又无权,连未央宫的门都出不去,我只能整日整日的发呆,跟满宫的死物唠嗑,在不然就是观察宫里那些小姑娘

别误会,我只是羡慕她们,自由自在的。比我这个画地为牢的囚犯,她们强太多了

有个御膳房的小姑娘挺奇怪的,她看我的眼神很复杂,悲悯中又含着希望。

我被她看得发毛,暗暗记下了她的名字,等下次送膳的时候问问她。

好像是叫怜玉?还挺好听的

可惜,我没等到她

董卓果然没什么善心,勉强忍了几个月就把我废为弘农王,立刘协为新帝

他一个九岁的小孩,自然是比我好控制

可我没想到他会这么快动手

我端起酒杯,只说了一句:来世愿不复生于帝王家。

明知那是杯毒酒,我还是毫不犹豫的喝了下去

我这一生,真是喧嚣又寂静

如果真有来世,再也不想与皇室有任何瓜葛。

“哐当——”

尘埃落定。

评论

热度(1)